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

停車場貓貓 @ 20130115

貓貓好叻仔,我想,他已經認得我(最少認得我的聲音),因為每次泊車後,總會跑去他的地頭不住「貓貓」、「貓貓」的叫,他有時會溫柔地回應,有時沒回應以為他不在,但已有幾次被他喵回頭。

話雖如此,貓貓的警覺性仍然很高,一直與我保持相當的距離,但我覺得這樣比較安全,故此不打算與他太親近。

當我走近,貓貓馬上跳到外面,但會一直盯著我

待我走遠才跳上來大快朵頤

這天早上,鬧鐘故障晚了起床,到達停車場時,貓貓如常跳到外面,不同的是,他很大聲的喵喵叫,似是在責怪我遲到;還有,他不住對我眨眼,我也跟他眨眼回應,感覺很溫馨啊!

雖然我是個超級急性子,對人卻是非常慢熱,縱使已遇上貓義工姨姨幾次,也沒與她攀談,幾天前姨姨終於按捺不住,與我搭訕起來,於是我了解貓貓多一些:

1. 原本住屋苑的另一邊,後來才轉到停車場;

2. 原來的伴侶被狗咬死,才變成獨行貓(年前屋苑對面的車場確實有很多流浪狗聚居),好可憐;

3. 是姨姨帶他去絕育的;

4. 雖然貓貓很醒目,但姨姨最擔心他會被車輾著。

姨姨又鼓勵我繼續餵貓貓,說多些人關心,貓貓會開心一點。 其實,姨姨給貓貓起了個名字的,但我不太喜歡,所以還是繼續叫他貓貓。

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