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

「歲次壬辰(龍年)」賀年郵品


十二生肖源於中國曆法,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,其代表動物分別為鼠、牛、虎、兔、龍、蛇、馬、羊、猴、雞、狗、豬。十二生肖是傳統的紀年方法,既以十天干配十二地支,又用十二地支各配一種動物,組合成六十甲子,循環往復。2012 年是壬辰龍年。在傳統中華文化中,龍是吉祥神獸,也是帝王的化身,象徵無上權力,深受尊崇。相傳肖龍者剛毅自信,勇謀兼備。是次發行的歲次壬辰(龍年)特別郵票,為香港郵政賀歲生肖郵票第 4 輯的第 1 套。

1 套 4 款郵票以不同造型的龍為主題
閃耀生輝的火龍($1.4)、燦爛奪目的金龍雕塑($2.4)
神氣威武的傳統舞龍($3)、栩栩如生的石壁龍雕($5)

郵票小型張展現飛龍騰雲駕霧的氣勢,威嚴正氣躍然紙上。郵票色彩鮮明,配襯金色燙印的祥雲圖案,倍添節慶氣氛。


香港郵政更首次發行絲綢郵票小型張,絲綢高貴典雅,最能襯托出飛龍在天的王者風範,迎來吉祥如意的壬辰龍年。


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 - 巧兔飛龍


在送舊迎新之際,巧兔與飛龍配對成雙,塑造出強烈對比。郵票小型張的郵票分別以 22K 和 24K 金箔加上 99.9 %純銀燙印。

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 - 完全珍藏版


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系列歷時 12 載,來年將畫上完美句號。此完全珍藏版以金銀兩色為主調,集合全部 24 款生肖造型,並重現於兩款郵票小型張上,迎來豐盛的一年。


發行日期︰14-Jan-2012

2012 郵品訂購禮品

生肖系列紀念卡


歲次壬辰(龍年)金屬襟章

利是封



5 則留言:

  1. 我覺得龍年郵品好靚 ~~~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覺得今年送ge利是封係呢幾年黎最靚的!我覺得好有氣氛同氣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主要因為紙質唔同左, 同埋顏色 sharp 醒左又令立立, 之前果啲沉左少少 ~~~

      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